宫内手术治疗后尿道瓣膜的疗效不佳

2008-04-16 00:00:00 来源:

  7月12日 发表在新的一期儿科学杂志电子版上的一项研究表明,宫内手术治疗后尿道瓣膜可使胎儿死亡率高达43%,而且不能改善肾功能衰竭和保证今后尿流改道术的顺利进行。
  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Nicholas Holmes博士及其同事对1981-1999年间因尿路梗阻而进行宫内手术的36例患儿病案资料进行了分析研究。
  结果发现,14例确诊为后尿道瓣膜。接受手术时的平均孕龄为22.5周,其中手术包括1例经皮输尿管造口术,2例膀胱成形术,2例宫内瓣膜剥离术和9例膀胱羊膜腔导管放置术。所有患儿的尿电解质均正常。6例早产后发生呼吸衰竭而死亡,1例因分流手术失败、胎儿肺肾功能衰竭而终止妊娠。
  研究人员指出,对8例患儿进行的随访研究发现,5例出现慢性肾脏疾病,血清肌酐增高。2例接受肾移植手术,1例尚在等待供体。另外,5例因再梗阻而接受过膀胱羊膜腔尿分流术、皮肤输尿管造瘘术或膀胱扩大成形术。
  Holmes博士认为,宫内手术仅仅可使胎儿足月生产,但并不能预防后尿道瓣膜本身引起的后遗症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